close

12112009_1041052819258553_3687658609048726105_n  

 

2015年,113賽事累計2場

標鐵x4 超鐵x5

 

2015,整體來說對於我的三鐵運動來說是穩定的一年,說不上什麼明顯的成長,就是穩定游泳的技巧,逐漸熟悉水中定位,累積開放水域經驗。增加三鐵車騎乘時數,增加T2轉換練習,避免轉換時抽筋.......,總之鐵人需要改善的永遠寫不完。

今年有一個明顯的感覺,自己練習的時間變多了,大家似乎越來越忙碌,很希望增加團練的時間,不管是鐵人幫內自己練,或是鐵人幫聯合台南鐵人一起練都好,其實無非是想自己別退步外,也能大家一起進步。先寫一下今年兩場比賽共同的心得,兩場比賽都好熱!五月份的比賽剛從春季轉換成夏季氣候,雖然氣溫或許不是特別高,不過身體似乎還無法適應提早抵達的夏日豔陽,恰巧又是無風無雨的一天,五月份113破六小時殘念,以抽筋中暑收場;十月份的比賽,出發時微涼的天氣一下子變臉,騎車回程時越來越灼熱的背部告訴我等等跑步又是一場硬仗,第一次有一場三鐵比賽需要跑跑走走的,只有這次台東的比賽,以往儘管速度不一定快,不過總是能堅持一路跑回終點,只要比賽中身體無恙,不過十月比賽超過35度的高溫著實打破我這項維持良好的傳統,跑得慢不打緊,跑跑走走是最令我氣餒的部分。

不過原本已經不打算參加十月的比賽了,還能完賽已經值得慶幸了,既然報名費已經交了,飯店也訂了還一次訂兩天,門診都關完了,就跳下活水湖吧。賽前三週感染了今年台南大流行的登革熱,原本強度逐漸提高的練習量完全停止,兩個星期無法動也就作罷,不過登革熱造成的症狀實在令人難過,食不下咽,肌肉損耗及疼痛,血小板低下等,一切大致過去已經是賽前一週的中秋節了,最後一週理論上只安排一些輕鬆的練習,不過已經兩週負成長的體能讓我不敢休息,只能三項分別選一天稍微測試一下,結果當然不滿意,依然很想棄賽,但是我的鐵人魂還是把我的心拉到活水湖去了,畢竟成績不是我比賽的主要目的,我們是享受過程及考驗自己的毅力才跳下活水湖,有什麼不足的地方來日方長,這次做不到的下次嘗試討回來就是了。

這篇文章寫得很短,已經懶得寫流水帳文了,只想記錄一下參賽的心路歷程。文章頭放上鐵人幫合照,可惜無法所有人入鏡,大家報名的項目不同,隔天也有很多人參加51.5的項目,很享受大家一起出去比賽的感覺,希望每次都能熱熱鬧鬧出門比賽,最好大家賽前能住在一起打打鬧鬧喝喝啤酒,明年五月的住宿可能要提早準備一下。最後辛苦陪我參加比賽的老婆大人,如果不是你一起去陪我在公園那一段,真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堅持跑回終點,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鐵 鐵人
    全站熱搜

    eugeneman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