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來無事喝著自己烘的耶加之際,寫一下上次在Coffee Sweet喝咖啡的心得

首先介紹這家店的地點
捷運善導寺站1號出口走路約7分鐘不包括等紅綠燈
在市民大道下面的一個公園後面,有點難找
鄰近除了熙熙攘攘的車潮,大概就是一些小店家,不甚熱鬧的地方

這次去是第二次了,照例喝了兩杯咖啡
第一杯Espresso triple,第二杯就是St. Helena

這家店的Espresso大概是我喝過全台灣最酸的Espresso,也幾乎是最好喝的Espresso
小小一杯極度濃稠有著厚厚crema的咖啡
在口中一開始散發出極明亮的酸味,之後留下滿嘴的甘甜與芬芳
雖然酸但是很順口,幾乎找不到一絲絲惱人的味道
老闆說這個是混和豆,清一色非洲豆配方,其他店絕少人這樣做法的

這邊插撥一段
這家店的拿鐵也相當不錯,看來老闆還是另外有正常配方的Espresso
我偷喝了幾口朋友的拿鐵,相當棒的奶泡,相當棒的口感,相當棒的融合度
簡單說就是一杯很不錯的拿鐵

St. Helena可以說是目前買的到最貴的豆子了,比頂級的藍山No.1還要貴
1公斤生豆要價超過4張小朋友,當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嗎?!
這次喝到的是St. Helena上面 Napoleon's Valley Estate
最近在台灣喝到的應該都是這個莊園的豆子.....
個人喝起來的感想就是不錯的海島豆,但是有點鹹鹹的味道
一點點的果酸,加上適度的回甘,適度的香氣
物超所值?! 當然沒這回事,唯一的感想就是,我喝過世界上最貴的豆子了....
其實沒有很失望啦,不要看我寫成這樣,他其實是一杯好咖啡
但是由於名氣由於價位,讓我對他有不切實際的期望,造成這樣的落差

我的桌上還有一小包Napoleon's Valley Estate的生豆,楊鵬大哥烘剩下送我的
再好好練一練我的烘焙,改天我也來烘烘世界上最貴的豆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ugeneman0427 的頭像
    eugeneman0427

    931咖啡館

    eugeneman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