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台東普悠瑪113_170413_0009  

2017年台東普悠瑪活水湖113,成大鐵人幫達陣!!

累計 標鐵x6 超鐵x8

繼去年底226完賽,進入冬天休養生息,培養耐力的步調,今年初就是準備兩場賽事,分別是台南安平標鐵和台東活水湖113。儘管知道有兩場賽事,不過今年卻反常的不作特別調整了,維持固定的運動習慣,賽前也沒有特別的控制體重,只有比賽前3天休息稍微調整一下,大概也因為沒有強度特別高的練習所以也不太需要調整,不想特別有成績的壓力所以就放任口慾隨便吃了,沒想到今年的兩場賽事成績都還不錯,有點出乎意料。

不過今年已經沒有安排其他三鐵賽了~

今年普悠瑪結束後,剛好月底接著也是活水湖的三鐵賽,主辦單位是CT。我沒參加過CT舉辦的比賽,沒有其他理由,純粹就是報名費太貴,儘管是國際的三鐵公司,儘管賽事包裝的很精緻漂亮,不過三鐵賽不管怎樣就是要游騎跑固定的距離,113以上的賽事甚至要考慮補給站的配置賽道的安排還有工作人員的協助項目,能夠安心的下場比賽才是我主要考慮的項目,至於主辦單位安排誰來比賽,對於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國際好手頂多和我們一起出發,下水後就再也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搞不好回終點後人家都不知道完賽多久去哪邊休息了,他們提供的訓練經驗或心得我們大部分也用不上因為等級實在差太多,這次CT請到世界冠軍來一起下場比賽,而且算是以此為主要噱頭廣告,其實我相當不以為然,如果少請他來其他參賽者可以省不知道多少報名費,三鐵賽是和自己的競賽,我一點也不關心我和誰一起比賽,我不關心騎車時後面多了一票人跟車,我不關心跑步時在同個地方折返幾次或是要跑到哪邊,我只在乎能不能贏過昨天的自己,能不能安全完賽。

近幾年三鐵真的是越來越熱了,我們從沒啥人玩,一路玩到現在有點熱過頭的現象,電視上的名嘴名人似乎參加過三鐵就可以說嘴一番,訓練過程可以拍成節目,比賽完不管成績如何可以出書賺版費。不管哪個比賽單位,報名時間越來越早,報名費越來越高,紀念(?)品越來越多,包裝越來越華麗,光是這次普悠瑪賽事,拿了一條浴巾,兩件衣服,一頂帽子,一副太陽眼鏡,一堆塑膠袋,小發個牢騷,這些有的沒的東西少一半我可以省很多報名費,我的家裡已經堆滿三鐵賽事的紀念品了,只要主辦單位好好準備補給站,好好交管安排動線,注意參賽人員安全就足夠了。

不知不覺,在三鐵這個小圈圈也打滾好幾個年頭,近幾年的盛況真有點嚇到我了,似乎到了暫時退出的階段了,還是好好運動好好鍛鍊,重新找回運動的快樂與輕鬆,何時重回賽場?不知道,等到重新有比賽的熱忱與衝動時,我就會重新回到賽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鐵
    全站熱搜

    eugeneman0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